close

妳正在面臨煩惱的親子教養問題嗎?😩

244420904_606685340502618_6926273523263795743_n.png

今天來跟大家說說這一個故事


今天下午一如往常地在放學時間接小孩

看著幼兒園的孩子一個個被家長接回

卻仍不見我的小孩出現!

心裡想著『發生什麼事了嗎?』😒

等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,看到其中一位老師對著我說:「媽媽稍等一下喔!另一位老師正在處理事情。」

這時媽媽的心中大概有底了!應該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了!

(後來,有先從一位老師口中,得知孩子在學校發生的情況)

一向親力親為的校長,正陪著孩子在川堂等待家長接回,上前詢問我:「孩子還沒出來嗎?」

我向校長說老師正在處理事情。

左等右等,校長大概也發覺不太對勁了!

於是對著我說:「媽媽,我記得妳還有一個孩子,先回去吧!待會我請老師再跟妳聯絡。」

於是,媽媽就先行回家了!

後來,老師幫我把孩子送回家,並說著:「孩子有話跟妳說,我們晚一點再通電話喔!」


待孩子將書包放下,並換上乾淨的衣服後,我把孩子叫來,說:「你要跟媽媽說什麼呢?」

孩子當下並沒有回答,只是搖搖頭。

接著,我問他:「今天怎麼這麼晚?」

孩子說:「因為老師有事情跟我說。」

我:「什麼事情?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孩子:「同學的東西不見了!」       

我:「那為什麼只有你被留下來?」

孩子:「我不知道是誰拿的!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我的書包裡面。」

反覆問了數次,孩子的答案仍然只有一個。

媽媽又問:「你希望媽媽相信你嗎?」孩子用力的點頭。

媽媽又說:「那媽媽明天去問老師,請老師看監視器。」孩子仍然用點頭回應我。

媽媽:「那你不能騙媽媽喔!如果媽媽發現你騙了我,我會很傷心喔!」

這時,孩子抱著我哭了出來。

媽媽說:「那是什麼東西?你很喜歡嗎?」

孩子:「那個是卡通的玩具,就是電視上看到的,我想要。」

媽媽:「所以你拿了同學的嗎?」

孩子:「嗯。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媽媽:「然後放進書包裡了嗎?」

孩子:「嗯。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其實媽媽從第一位老師口中知道這件事情時,老實說很震驚!

然後心中浮現的是待會看到孩子的第一句話到底要說什麼?

唯一肯定的是,不能發脾氣!

在事先回到家裡的那段過程,媽媽上網google了“小孩拿別人的東西” ,

然後仔細閱讀了內文,

發現了幾項孩子的相同之處,像是:

延遲滿足的能力不足安全感不足以及情緒調適的能力不足

再仔細回頭想想,有可能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從何而來。

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
教育從來都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,

但是,孩子在學校發生狀況了!家長就有義務、也必須要處理。

其實很多時候,媽媽也是很茫然、很無助的😞

我很感謝幼兒園老師,願意在事後和媽媽通電話,

從我這方面去了解孩子的情況,老師也表明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,

謝謝家長願意表達和說明孩子平時於家中的表現,讓老師可以更清楚、也更了解孩子❤️


這件事情發生的隔天算是圓滿的落幕了!

孩子在老師的引導下,和丟失玩具的同學道歉,也承諾不會再做一樣的事情,

而媽媽也會持續引導物品所有權的概念,並讓孩子知道遇到喜歡的東西時,該如何去表達以及處理。

家🏠永遠必須是孩子的避風港,

當他在外面的世界遭遇了挫折、傷心、沮喪,還可以回頭向我們訴說

教養的路不好走,但是,一定有方法陪著我們和孩子一起度過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煮婦香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